close

 

  帶著兩個幼兒的媽媽,就得想盡辦法,在最短的時間,用最簡便的方法,準備出一道道美味的食物。

 

🔺這罐costco賣的 「Mccormick 加州風味蒜味胡椒」非常好用,任何肉類都很搭,costco現場試吃不管牛、雞、豬、魚、蝦大至上都是使用這罐調味,簡單的撒上一些就能提出食材的鮮甜。

 

食材 帶皮五花肉/一條

醃料:

  • 鹽巴/1匙
  • 蒜味胡椒/適量
  • 蒜頭/4~5瓣

 

步驟1️⃣

用餐巾紙將肉的血水擦乾,蒜頭切末。

步驟2️⃣

找一個有蓋子的盆或保鮮盒,將五花肉和醃料放入,使勁的搖勻(方便又快速),就可以馬上烹煮,或前一天有空就可以先醃好冰起來(會更入味)

 

🔺醃好後的樣子。

 

步驟3️⃣

將醃好的五花肉,放入氣炸鍋,以180度先烤10分鐘,翻面再烤5分鐘,我們家喜歡酥脆一點,會切片後再烤5分鐘(不過每條五花肉的厚薄度不同,還是得看狀況增減時間喔!我這條大概是2指半寬)

🔹如果沒氣炸鍋,烤箱也可以喔!只是烘烤的時間會需要長一點。

🔹再沒烤箱也沒關係,用鍋子煎也是超好吃的啦!

 

 

香噴噴酥脆口感的蒜香鹹豬肉就完成啦!!超級懶人料理,快速簡單又方便 ,這一盤兩大一小可以嗑好幾碗飯呢!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小姐蔡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